關懷議題 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 封面照片

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

國內服務


想上學、吃不飽、家中突遭急難意外……弱勢家庭的孩子和您我一樣,對未來有許多想望,但面對大環境物價飆漲、天災攪局,小小年紀的孩子,時時擔憂著成人世界的煩惱…… 邀請您在新的一年送暖傳愛,透過助學、健康、平安、希望四種紅包,投入國內弱勢兒童教育、營養、急難紓困,與家庭暨青少年培力發展,幫助孩子們能穩定學習、健康長大,有能力朝夢想中「更好的大人」樣貌前進!

關懷內容

台灣貧富差距創10年新高(行政院主計處/2023)!持續通膨的物價,成為經濟弱勢家庭與孩子的沉重負擔,致使面臨三餐不繼、繳不出學費的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服務的近4萬名兒少進行「生活樣態與成長環境檢視調查」,發現僅60%的兒少體重正常,約78%國小以上的孩子家中無寬頻網路,超過1/3的孩子居住環境惡劣或有安全疑慮! 

 

秉持「教育是脫離貧窮最好方法」的信念,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於歲末舉辦「紅包傳愛」活動,號召民眾與企業發揮愛心捐款,縮短經濟弱勢孩子起跑點的距離,有勇氣和能力朝夢想中「更好的大人」樣貌前進!  

 

如何透過「紅包傳愛」,協助弱勢家庭和孩子度過難關,增進自立能力?  

助學紅包=教育扶助金,教育是改變貧富差距的途徑:

協助兒少穩定就學,支付學雜費,數位教材等學用品,包含社工員訪視關懷、提升閱讀素養、培養孩子長期穩定的自主學習能力。2024年展望會預計為超過45,000名學齡孩童提供助學金。

健康紅包=營養扶助金,好好吃飯,是好好長大的開始:

為學齡前幼童添購奶粉等營養品補充,並為三餐不均的孩童提供送餐服務,建構社區/部落照顧網絡,運用當地人力與食材,穩定孩子餐食。2024年,展望會預計為超過5,000名兒童提供營養扶助金和送餐服務。

平安紅包=特殊景況扶助金,給孩子不被意外打垮的家:

為突遭急難、意外、疾病的弱勢家庭提供基本生活扶助,並在社工員定期關懷、提供心靈支持下度過難關。2024年,展望會預計為約2,600人次以上家庭提供特況扶助金。

希望紅包=弱勢家庭生計/青少年培力方案,讓孩子勇於畫張未來的地圖:

輔導弱勢家庭培養一技之長與增進照顧知能,亦為所服務的弱勢家庭青少年提供生命教育及職涯探索,儲備未來自立能力。2024年,展望會預計培力超過3,000名家長和青少年學習就業技能,增進自立能力。

 

孩子的未來,可以改變世界! 邀請您一同響應「紅包傳愛」,陪伴經濟弱勢家庭與兒少跨越生命困境,成為他們的最佳應援團,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成就更好的未來!  

2023年亞運3x3籃球金牌-林信寬: 「因為展望會一直在我身邊,所以我不擔心!」

在本屆(2023年)亞運的金牌戰中,以致勝兩罰球逆轉勝,助台灣隊拿下史無前例3對3男籃項目的金牌,不少人知道林信寬是從國中才開始接受正規訓練,卻鮮少知道他出身自一個不大寬裕的家庭,也因為家境和母親驟逝的關係,暫時中斷了旅外打球的夢想,但他卻靠著強大抗壓性與積極苦練的精神,站上亞運頒獎台上,用運動翻轉人生。

一直以來,透過展望會資助人的愛心,幫助這顆閃耀的新星,穩定生活與成長,甚至勇敢逐夢,即使遇到挫折,也可以轉念再起! 「雖然我家裡的環境沒有很好,但謝謝世界展望會一直在我的身邊;也因為有展望會的幫助,家裡才能更穩定,讓我吃得飽、穿得暖、睡得好,能這樣長大,我已經很幸福了!」 朝著夢想前進的林信寬,雖然登上亞運殿堂的頂點,但對年輕的他來說,精彩的表現只是第一節比賽,亮眼的他、逐夢的故事,仍未完待續。

red envelope

 

了解更多關於「紅包傳愛」活動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助學紅包、健康紅包、平安紅包、希望紅包) 

 

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止,凡透過本會官網完成線上捐款「紅包傳愛」:​   

  • 【已贈完】單筆捐款金額達5,000元,即贈大地酒店奇岩一號《紅袍藤椒乾拌麵》一份(每份四包),每筆訂單限量贈送一份,數量有限(1,000份),贈完為止。  
red envelope
  • 【已贈完】單筆捐款金額達1,000元,可獲贈台灣世界展望會 x 郭公館獨家設計紅包袋一組(共4款樣式),每筆訂單限量贈送5組,數量有限,贈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