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防詐騙提醒

近日有不法集團自稱本會工作人員,撥打電話給捐款人佯稱扣款作業不成功,要提供捐款人個人帳戶資料及登入網路銀行另做設定,並聲稱會有銀行行員再次電話確認…等這類的詐騙事件。本會提醒所有捐款人,請謹慎處理不明來電,以防止落入詐騙陷阱。

01 

◆ 捐款人如使用線上捐款,作業中遇到交易/刷卡異狀,網頁會立即顯示「刷卡付款失敗」視窗。不會致電捐款人說明作業錯誤。 

◆ 捐款人如使用定期匯款、信用卡捐款,在發生異常時,本會工作人員不會要求捐款人提供帳戶資料或登入網路銀行另做設定。 

◆ 本會撥出的電話不會顯示+886, 若接獲這類可疑電話,請提高警覺。 

◆ 本會設有反詐騙求證專線02-8195-3005, 捐款人如遇任何疑慮,請即刻撥打這支電話查證,確保愛心不被不肖份子利用。 

◆ 亦可撥打政府165反詐騙專線釐清。 

02

面對不法集團濫用民眾愛心,假公益之名行詐騙之實,本會予以嚴厲譴責。防止新型態的網路詐騙,本會會盡一切努力,也提醒民眾亦能提高警覺。讓每一份愛心都投注在國內外最弱勢兒童的服務工作當中。